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院系新闻» 正文

继往开来 再续华章——文学院2022年度国家级社科研究项目立项喜讯及成果回顾

发布人: 张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8

喜报频传获佳绩,奋楫扬帆正当时。近年来,郑州大学文学院积极推进科研工作,高度重视科研项目培育,健全科研管理,注重提升科研成果质量,通过文学院上下共同努力,科研工作稳步向前,立项喜讯频传。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国家语委科研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名单已于近日公示。郑州大学文学院共获批8项国家级社科研究项目,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国家语委科研项目3

近年来,在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驱动、持续深化内涵发展、强化创新质量和贡献导向等理念的引领下,文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的组织和实施,将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过程管理作为增强学院科研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尤其近几年来,在郑州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甘剑锋及院长李运富的正确领导下,文学院狠抓特色、精准发力,持续推动人才队伍激励机制与科研组织模式创新建设,以全面激发调动科研力量的积极性为遵循,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团队的带动作用,充分挖掘既有队伍潜能,加强人才梯队建设,重点做好青年教师的科研发展指导工作,有效激发了广大教师申报社科项目的积极性和科研创新的内生动力,营造出良好的学术生态环境和氛围。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在20152022年间,郑州大学文学院共获批科研项目63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4项,教育部、国家语委社科研究项目19。连年来文学院在科研项目立项上硕果累累,这对夯实学院科研基础、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下一步,郑州大学文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指示精神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着眼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眼于扎根河南、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继续凝练语言文学学科特色、紧扣专业需求,持续组织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力争再创优异成绩,为进一步提升郑州大学社会科学影响力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撰稿人:张力、高原、贺言)

 

上一条:沉痛悼念高文升先生
下一条:光明日报报道我院退休教师杨择令教授:王屋山下有位“文化愚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