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科研机构» 正文

国家语委科研机构汉字文明传承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人: 张 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02

汉字文明传承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属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科研机构,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河南省教育厅和郑州大学共建。

20185月,郑州大学和河南省教育厅以郑州大学科研平台“汉字文明研究中心”为基础,向国家语委提出共建国家级科研机构“汉字文明传承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的申请,经国家语委领导实地考察、专家通讯评审和专家组现场论证后,201812月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正式批复同意共建,2019510日三方签约揭牌,中心正式成立。

中心的主要工作将从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的高度出发,适时对接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需求,发挥传承汉字文明、传播汉字文化、教育汉字素养、研究汉字学术、集聚汉字资源、培养汉字学人才的综合效益,积极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努力打造国家智库型语言文字科研机构。

网络链接:汉字文明传承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

 

上一条:中国文选学研究会
下一条: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