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文学院联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同举办郑州大学第四届“郑说新语”演讲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 2019-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11月9日,文学院联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文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四届郑说新语演讲比赛初赛。辛雅敏老师、王欢欢老师,以及文学院2017级学生武濠江、周梦雪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同学们以“新”为关键词,以饱满热情展开演讲,绘声绘色礼赞新时代,谱写奋斗篇章。文学院2019级罗蜜同学讲到“星火燎原”——我们不仅要在郑大的原野上燃烧,还要在中国和时代的原野上燃烧;秦丹阳同学提到“新生”——我喜欢以一个新生的姿态,去展开一个全新的生活;文学院2018级曾燕茹同学论述“新的三境界”——物质、思想、人。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获得了阵阵掌声。中场休息安排的游戏环节使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演讲结束后,辛雅敏老师与王欢老师就如何正确演讲给予了同学们宝贵建议,众选手表示收获良多。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本次活动增强了学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演讲的热情,彰显了青春活力,展现了郑大人的风采。 (供稿人:郭子璇)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2019年“剧秀郑大”宿舍文化节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联合历史学院共同举办“千载明月照华庭,百代国风万古青”国学体验外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