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正文

文学院联合历史学院共同举办“千载明月照华庭,百代国风万古青”国学体验外展活动

发布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1

为进一步充实郑州大学学生校园生活,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11月10日上午,郑州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联合郑州大学历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国风”志愿者队于在郑州大学新校区中心体育场东侧开展以“千载明月照华庭,百代国风万古青”为主题的国学体验外展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立以飞花令为形式的国学知识竞赛、“投壶”、“猜灯谜”、“凑对子”、“九宫寻诗”、“笔下乾坤”、“巧配汉字”等七个互动游戏,同学们踊跃参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此同时,我院还通过“国风君”展板,“汉服体验区”、“描绘区”、“手工制作区”、“书法体验区”等展区使参与者通过实践活动体会中华文化之美。古乐和民族舞的表演也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国学体验活动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展现了我院浓郁的文化氛围,有利于推动我校学生积极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成为一名富有爱国热情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供稿人:颜诗晓)

 

上一条:文学院联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同举办郑州大学第四届“郑说新语”演讲比赛初赛
下一条:我院辅导员参加唐海波教授案例督导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