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文学院举办2019年业余团校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2-02

为帮助广大青年明确时代担当,鼓舞广大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激情,放飞青春梦想,自11月26日起,郑州大学文学院举办2019年业余团校培训班。

11月26日晚七点,2019年业余团校开学典礼在院系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宁、各年级及研究生政治辅导员老师出席开学典礼。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党委副书记韩宁及各位政治辅导员分别宣读了团校机构设置、团校教学计划及团校考勤制度。团校的第一节课上,全体团员观看《建国大业》影片,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族人民在反对蒋介石独裁统治的斗争中,为建立新中国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的历史故事。

11月28日晚,由校团委副书记王红晓带来第二讲,授课内容为新时代背景下共青团改革的方案和要求。他从团和党之间的伴生关系讲起,明确了团作为党的后备军,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后,他对团的发展历程进行讲解,回顾了一次次大会的召开,团发展的历史轨迹清晰可见。紧接着,王红晓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这三个方面阐释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具体内涵。团课在“时代青年应坚定对马克思注意的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传承红色记忆”的呼吁中结束。

11月29日晚,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刘迎老师带来第三讲,讲述了基层团支部标准化建设活动的重要性和内容。她首先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并强调:“我们如今就要将这种精神落到实处,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多读书、读好书。”紧接着,她从习总书记与文学的密切关系,总书记的文学选择与阅读感悟三个方面向大家具体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学情怀,使大家深受鼓舞。最后,她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希望在场的同学都能从今天的分享中获益。至此,为期三天的团校培训落下帷幕。

此次团校培训以文入史、文史结合、由浅入深,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扬了革命前辈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增强了同学们作为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对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永葆党的先进性具有重要意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团校学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奉献青春,报效国家。(供稿人:胡亚洁 林佳俐 孙敏)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2019年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文学院联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剧秀郑大比赛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