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文学院开展权益系统主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11-21

为提高学生的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创建安全法治的校园氛围,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于11月19日晚在文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以“携手维权,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权益系统培训会。校学生会、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文学院学生代表及文学院2019级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表演、讲解、游戏环节穿插进行,以活泼生动的方式引导大学生勇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开场首先播放权益部的自制视频,该视频以采访的形式了解我校大学生的维权途径,促进学法用法的精神深入校园。小品表演环节中的《万万没想到》在欢声笑语中讽刺了电信诈骗这一大学常见诈骗形式;《兼职有风险》取材于大学生活,根植于法律意识,告诫同学们找兼职需谨慎,擦亮眼睛防诈骗。在权益系统讲解中,权益部成员谭吉瑞、王天云、王一丹化身权益小助现身说法,向同学们讲解校园常见案例和维权途径——厚德助姐,用新颖的方式阐释维权方式,减少维权后顾之忧。在讲解和小品中还加入了有奖问答和红包炸弹环节,同学们通过踊跃举手回答获得权益部准备的小奖品,加深了对维权知识的理解,增强了本次活动的趣味性。

此次活动响应了党和团中央关于维护广大大学生的合法权益的指示精神,发挥了向导作用,有利于培养出怀有维权精神,熟悉维权程序,拥有维权知识,勇于维护自我权益的当代青年。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2019-2020年第六期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文学院联合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开展​​​“智慧团建”集中在线业务培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