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硕招生

郑州大学文学院2012年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13-03-29

 

为了提高广大在职人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以适应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有关规定,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备案,文学院继续举办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一、招生专业

1、文艺学
    2、中国古代文学

3、中国现当代文学

 二、招生对象条件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行端正,在工作中表现良好的在职人员;身体健康,能坚持在职学习;具有大学本科学历且获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三年以上。

大学专科学历修读研究生课程者,须本人出具“不申请硕士学位”的书面承诺。

三、报名时间及办法

1、报名时间: 201261 831

2、报名程序:持打印的研修班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及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附复印件)到郑州大学新校区文学院302室报名。

四、入学考试与录取方式

1、入学考试:经资格审查合格者,9月上旬参加入学考试,考试科目有:①英语;②中国文学(含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③文艺学。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2、录取方式:入学考试成绩合格者,参考平时有关学术、研究成果,择优录取。

五、学习年限与教学方式

1、学习年限:三年制,在职不脱产学习两年,申请学位有效期四年。

2、教学与考核方式: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原则,采用课外自学与集中讲授相结合的方式;学员除按规定听课外,应认真自学,研读规定的书目,并按要求撰写课程论文;考核方式采取课程论文、闭卷考试等方式。
    六、课程设置

按照有关规定,开设公共课、专业课及选修课。
    1.公共课
     ①英语6学分                        

 ②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2学分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2学分                        

 2.专业课及选修课
     ①中国古典小说研究3学分             ②古代文论研究3学分
     ③古代文体、评点研究3学分           ④古代文学研究基础3学分

⑤文学批评基础3学分                 ⑥西方文论3学分

⑦台湾文学研究3学分             ⑧现代文学专题研究3学分

⑨当代文学专题研究3学分

七、颁发证书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者,由郑州大学颁发研究生课程进修结业证书。通过全国英语和专业综合课统一考试,可根据国家规定申请硕士学位。

 八、联系人及电话
   郑州大学文学院李老师   电话:037167780176

 

附件:郑州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人员情况登记表

上一条:文学院201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及招生排序表
下一条: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专业型学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