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十):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人:   来源:党委   发布日期:2021-06-11

 

4月29日,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苏雨为2018级学生召开“心中有党 脚下有路”的党史宣讲。会上,苏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勉励青年的话开篇,以在防护疫情中青年发挥的重大作用为例,鼓励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的理想与祖国命运相联系,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在奋斗中赢得精彩的人生。本次会议约270余人参加,在同学间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在宣讲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与老师继续谈论今后的理想和规划,影响良好。


 

5月24日,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璟面向2020级全体学生作题为“从《觉醒年代》看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的党史宣讲。陈璟首先带领全体学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她以电视剧《觉醒年代》切入,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的峥嵘历史。辛亥革命失败后,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依旧没有消失,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一大批有识之士开始探寻救国救民之路。从五四运动,到“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再到中共一大的召开,以一段段鲜活的历史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社会的深刻影响,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她号召大家要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我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九):文学院举办“弘扬新时代新精神,争做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