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省纪委网站报道文学院“红色廉洁故事荟”活动: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廉洁故事荟”

发布时间: 2021-06-25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21-06-23

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廉洁故事荟”


“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听着一个个红色廉洁故事,我的心随着同学们的深情朗诵而激昂澎湃。‘风隧空谷,匪然荼毒。维彼良官,民人所瞻’《诗经》中的廉洁清正,透过千年尘埃,奏响在我的耳畔;以古为鉴,公正廉明,廉洁像一面镜子,时至今日,仍高悬在我们身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以清廉为本色,坚持从我做起,共建清廉校园。” 郑州大学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孙倩倩表示。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清廉校园文化氛围,6月19日,由郑州大学纪委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红色廉洁故事荟”活动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办。本次活动是郑州大学2020年度党风廉政专题项目《以文化人——打造校园廉政文化文学原创精品 弘扬廉政文化文学传播》的阶段性成果,学校十余个单位的老师、同学和部分文学院93级校友参加。

活动围绕“红色·廉洁·桃李”三个主题展开,现场节目均由郑州大学文学院“郑大人·红色故事宣讲团”进行创作、演绎,节目内容以建党100周年为背景,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涌现的红色廉洁故事为背景进行文学创作、深情诵读。宣讲团成员现场诵读了《你从梁家河走来》等六篇原创文章,为党的百年峥嵘献礼;诵读《古镜》、《手》等七部有关廉政文化的原创文学作品,歌颂反腐倡廉伟大成就。宣讲团成员激情彭拜、慷慨激昂,既诵读了原汁原味的故事,又抒发了自己的所思所想,为现场同学带来了一场“沉浸式”学习教育。

“作为宣讲团的一名成员,我们通过声音,带领大家共同忆往昔、看今朝。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掀起‘红色廉洁故事大家讲’的热潮,为党的百年峥嵘献礼,为清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郑州大学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冯易尘表示。(赵昕 苏雨)

媒体链接:http://manage.hnsjct.gov.cn/sitesources/hnsjct/page_pc/gzdt/jcfc/articleb7acfa0563c14e0e89769a4cbb0ccffd.html

上一条:文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基层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