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文学院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6-01

5月31日上午,文学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州大学副校长韩国河、校党委巡察办第二巡察组组长马文峥到会指导。文学院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甘剑锋主持。

文学院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召开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动员会和工作推进会,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及所在党支部的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充分征求学院师生和广大党员意见,并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甘剑锋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副校长韩国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文学院班子准备充分,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全面深入,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实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标。就如何抓好问题整改,以高质量的整改实效推动文学院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举一反三找问题,要切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二是要找准定位定方向,做好顶层设计,谋划出路;三是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四是统筹协调促发展,要加强团结协作,凝聚强大共识,统筹协调推进文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学院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锻造能力作风,强化责任意识,牢记为民初心,狠抓整改落实,在真改实改中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奋力谱写文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支部书记有话说——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畅谈二十大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