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郑大人•红色故事宣讲团廉政文化宣讲

发布时间: 2022-11-19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指明了方向。二十大报告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绝不姑息”。为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落实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做出的“推进清廉河南建设”部署,郑大人•红色故事宣讲团推出廉政文化系列作品,为传承中原优秀廉政文化精神,营造清廉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清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作品将在党建工作理论学习专栏陆续推出。


作品预告:

(一)清廉正直刘温叟,为国为民守本心

(二)质厚宽简三拜相,清正廉洁一身存

(三)自省投豆赵叔平,廉政为民芳百世

(四)忠贞不渝郭元礼,廉洁身正定乾坤

(五)拒绝赏赐官归旸,清廉奉公垂千古

(六)爱民如子郑子产,道不拾遗民风正

(七)枹鼓不鸣董少平,搏击豪强安民心

(八)持法宽和黄次公,外宽内明得民心

(九)分财济贫房恭懿,达于从政留能名

(十)挂壁拒贿陈玄伯,清正廉洁守本心

(十一)缉暴安贫任长孙,铸器教垦民欢欣

(十二)进忠能举高宣茂,坚守气节民赞扬

(十三)廉洁如水赵玄轨,修堰灌田养万民

(十四)兴水利人称郑陂,惩盗贼百姓安康

(十五)庄重持稳长孙俭,实干担责守清德


郑大人·红色故事宣讲团简介:郑大人·红色故事宣讲团是在文学院党委指导下,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于2022年1月正式成立的学生创新团队。团队的日常活动主要围绕红色故事的撰写与诵读展开,并据此成立三个小组——运营组、创新传墨组、创新传声组。运营组主要承担对接稿件和公众号排版等事物性工作,是团队内部运营的传输纽带;创新传墨组在实践中学习红色基因,并付诸笔尖,是红色基因与学生的连接纽带;创新传声组以诵读或讲演的方式传播红色故事为主要任务,是团队与广大学生的学习纽带。团队立足青年视角,依托于文学院学生的专业特长,以文学促写作,担负着发掘红色基因、讲述温度故事的使命,在实践中体悟,去创造、去书写、去发声,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郑大人·红色故事宣讲团廉政文化系列作品(二)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郑大人•红色故事宣讲团廉政文化系列作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