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向阳而生,美力觉醒——文学院女职工庆祝“三八”节活动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 2021-03-09

校园三月,草长莺飞。桃花绽放,海棠吐蕊。在这个明媚的春天,文学院全体女教工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丰富女教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女教工的职业素养和女性魅力,文学院女工委邀请河南曼悦美肌生活空间创始人王帆女士在我院举行了以“向阳而生,美力觉醒”为主题的化妆理论培训和实操课程。

3月8日下午2:30,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宁、院工会主席赵艳花的主持下,化妆培训如期开展。首先,王帆女士启发在座的各位女教工进行思考:你是谁?你对自己的定义是什么?你有意识到身为女性在社会、家庭中各种角色间自己的重要性以及影响力吗?通过这些问题,让我们意识到女性应该认识到自己的独特价值,活出自己的那份绚烂和美丽。

接着,王帆女士围绕着女性肌肤的常见问题给大家带来了易于操作护肤解决方案,就洁面乳的按摩程序到精华素、眼霜的涂抹手法等等,一一解答了在座女教工提出的问题。王帆老师还现场展示了高超的化妆技巧,她以温敏老师为模特,将刚才的理论知识一步一步演示出来。怎么修饰眉形,何处需要高光,如何突出重点,眼影口红如何协调,怎么搭配适合自己的发型,如何根据肤色搭配服饰……

这场化妆培训讲座实现了我院女教工与化妆技术“零距离”接触,让职业女性在繁忙的工作和琐碎的生活中获得一份内心的宁静,也真实感受到了专业化妆知识的博大精深。通过这次讲座和培训,女教工们收获了很多的理论和知识,纷纷表示以后要理论联系实际,站在讲台上的时候,不仅给学生传授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以清新的职业淡妆呈现出新时代职业女性精神饱满、温婉可人的职业魅力。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秋之韵”教职工摄影展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0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暨师生乒乓球联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