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文讯» 正文

文学院发展系列展示二

人才培养:树人育德,彬彬济济(3)

发布人: 牛振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9

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风采展示

 

马瑜镁

人生格言: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个人介绍及获奖情况:马瑜镁,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院系2016级团总支,2018年、2019年、2020年均荣获了郑州大学优秀团干部,20196月被评为郑州大学2019年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获郑州大学2017学年、2018学年、2019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获2017年、2019年郑州大学三好学生,获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全国大学文学作品大赛中二等奖。生活中乐于助人,积极关心同学,为学生群体服务。注重多方面素质的培养,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一帆

人生格言: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

个人介绍及获奖情况:张一帆,2016级汉语言文学本科生。现担任郑州大学文学院2016级年级学习委员,曾荣获郑州大学一等奖学金、郑州大学二等奖学金、郑州大学第七届国学知识竞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郑州大学三好学生、郑州大学优秀党员、郑州大学阅读活动先进个人,郑州大学图书馆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等荣誉奖项。曾参与郑州大学文学院暑假三下乡活动,所在团队荣获郑州大学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一等奖,获得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参与《梁园风雅》项目,负责文献整理校对句读工作。

赵航艺

人生格言:此心安处是吾乡。

个人介绍及获奖情况:赵航艺,女,汉族,郑州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学生,绩点排名专业第三,综合测评成绩曾排名专业第一,现已保研至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毕业生、郑州大学三好学生、郑州大学优秀干部。在读期间,代表学院参与郑州大学最美大学生”“大学生标兵评选。曾获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外研社英语阅读比赛三等奖、河南省大学生英语单词大赛三等奖,文学院兰亭举觞诗词大会二等奖、阅读二月河征文比赛二等奖、九月诗社——樱花诗会征文比赛三等奖、诗海拾遗征文活动三等奖等。在《疯狂阅读》杂志上发表过文章,于《郑大诗词》上发表过词作。协助高小慧老师整理明代古籍《梁园风雅》,参与刘志伟教授组织的子产文化研究专项项目。任文学院2016级组织委员;曾参加校学生会外联部,为学校的舞蹈大赛拉取外联商家;曾任文学院眉湖学舟编辑部宣传部副部长;曾任中外交流志愿协会会长,协助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郑州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多次参与文学院的棉纺路小学支教、光盘行动等志愿活动。大四下学期,在湖南广播电视台《神奇的汉字》栏目组实习。

赵曼宇

人生格言:你要接受自己的平凡,才能了解自己的伟大。

个人介绍及获奖情况:赵曼宇,2016级汉语言文学3班本科生,在校期间,担任汉文3班班长,曾担任过院青年传媒中心干事、副主任,通过服务老师、同学,不断完善自身工作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曾连续获得2016-20172017-2018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被评为郑州大学2016-2017学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郑州大学2017年度共青团系统优秀网络宣传志愿者;曾获得郑州大学2016-20172017-2018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散文作品曾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现已保研至中南大学现当代文学专业。

 凌小悦

人生格言:拥有坚定的自我信念,坦诚的面对自我心灵,努力战胜自我恐惧。

个人介绍及获奖情况:凌小悦,郑州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016级本科生。在校期间担任郑州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三班团支书。获得校一等奖学金,郑州大学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参加院系的冬季院运会,分别获得乒乓球与羽毛球院系二等奖与一等奖。经常参与社区志愿活动,荣获郑州大学一星级志愿者。

 智晓倩

人生格言: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个人介绍及获奖情况:智晓倩,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曾担任文学院第十五届团委副书记、文学院行政助理、图书馆勤工助学区宣传部副部长。进入大学以来,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团干部标兵、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网络文明优秀志愿者、文体活动积极分子等。思想先进,多次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在学院团校中汇报思想、交流心得,能够在工作生活中不断向党员模范看齐。学习成绩优异,专业排名前十,连续多次获得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并获得2019年文学院九三奖学金。曾参与《梁园风雅》校对工作、子产文化研究专项、民国词话校对等科研项目,表现优秀。组织并带领团队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研学术竞赛、青年公益创投大赛等活动,多次撰写发表新闻稿件,成果丰富。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热心公益,连续三年获得郑州大学星级志愿者称号,曾参与河南省少数民族运动会、城市定向坐标赛等大型志愿活动,均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周星宇

人生格言莫问天涯路几重,轻衫侧帽且从容。

个人介绍及获奖情况:周星宇,郑州大学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连续四年担任郑州大学文学院汉文一班班长。曾获郑州大学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一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一等奖学金;被评为郑州大学2016—2017学年三好学生、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荣获2018学年郑州大学第八届国学知识竞赛二等奖,2019学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参与挑战杯比赛,荣获2019学年郑州大学挑战杯大学生竞赛一等奖、2019学年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竞赛三等奖;通过大学生四六级、计算机二级Office高级应用、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考试;曾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进行访学交流,获2018学年CSULB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并在本校申请认定为创新学分;曾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一课题,走访河南省多项典型技艺,对十多位非遗传承人进行专访,参与中国文化研究会与金石文化专委会2019年年会暨文创工作研讨会、中原文化会客厅所举办的非遗文创研讨讲座,发表论文《关于非遗文创化的调查研究》,发表于《文化产业杂志》2019年第142期,《濮阳广播电视报》于20191231日进行转载刊登论文专版。

 陈鸿艺

人生格言: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个人介绍及获奖情况:陈鸿艺,2016级文学院毕业生。多次获得郑州大学校一等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与三好学生、优秀干部、社会实现活动先进个人等称号。担任三年文学院生活委员。分别以627598的高分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考试,雅思成绩7.0。取得语文学科、英语学科教师资格证,普通话一乙,计算机二级等证书。在大学生作文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三等奖,在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省特等奖、在夏令营中获得国家级优秀奖,在河南省单词竞赛中获省二等奖。参与院舞蹈队,获得了校二等奖的成绩。参与院运会,获女子1500米比赛第二名。曾任眉湖学舟编辑部特约撰稿人,数次在校报文学版面发表文章。参与过文学院洛阳暑期支教活动与校友返校周志愿者等志愿活动,获一星级志愿者称号;于校外,参与过省内郑开马拉松、炎黄马拉松、河南城市定向坐标赛等赛事,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并于2019年冬赴马来西亚兰卡威进行海外汉语教学支教、2019年夏赴台湾于佛光大学夏令营进行交流。

 

李思妍

人生格言:向死而生,生如夏花

个人介绍及获奖状况:李思妍,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毕业生,担任16级文学院副团总支,连续四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连续四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服务先进个人;曾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郑州大学第十届三八征文优秀论文二等奖、郑州大学学而思杯大学生辩论赛亚军等;曾利用十天时间自主在校拍摄校园MV,并获得共青团在线、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官微转发,累计浏览量7万加;此次疫情期间参加当地社区志愿活动,同时在本科就读期间,多次参与国际国内义工帮扶项目,如:作为国际体验官赴尼泊尔博卡拉进行为期一周的志愿教学;赴阿坝州核桃坪基地参与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项目;在校参加为期半年的微光青年志愿者云课堂在线支教等。


杨琳钰

人生格言:尽,己之力;忠,心之事。

个人介绍及获奖情况:杨琳钰,郑州大学在读本科生,大学在读期间每学年均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郑州大学三好学生等;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还曾获得2017—2018学年郑州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18—2019郑州大学优秀团干、2017—2018学年郑州大学优秀团员、2018年郑州大学网络信息宣传先进个人等;多次参加城乡社会治理综合调查社会实践活动并荣获优秀调研员;获得郑州大学文学院笔记之星、郑州大学文学院宿舍文化节二等奖等;参与了青年骨干学习十九大精神网络培训班并取得结业证书;发表省级论文一篇,题为《浅析日源外来词看板实名便当》。

张婷婷

人生格言: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

个人介绍及获奖情况:张婷婷,郑州大学文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在大学期间与本院老师共发表两篇学术论文,曾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一次国家奖学金,曾两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曾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三等奖、获得郑州大学第九届.征文优秀论文二等奖、2017年阅读二月河征文比赛二等奖2018年文学院举办的九月诗歌奖-樱花诗会征文三等奖等。张婷婷不仅热爱文学,同时热衷体育活动,连续三年参加院系组织的冬季长跑接力活动,参加学院组织的院运会,成绩优异,在学校组织的迷你马拉松比赛中,获得了女子组第一名。 

巫梦真

人生格言: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个人介绍及获奖情况:巫梦真,郑州大学文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经推荐免试取得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攻读资格。本科期间,连续三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获2016-2017学年校一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校二等奖学金,荣获2016-2017学年三好学生、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考试、热心志愿活动,曾于20186月参与郑州大学首届校庆纪念日暨校友返校周活动,并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8月参与“2018年国际乒联中国残疾人乒乓球公开赛志愿者活动、2019年参与第五届河南省城市坐标定向赛志愿者活动。

微信公众号:郑大文苑

上一条:文学院优秀校友风采展示 脚步丈量扶贫路 真情驻进百姓心——记文学院优秀校友吴鹏
下一条:文学院发展系列展示二人才培养:树人育德,彬彬济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