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校友彭建峰新著捐赠与分享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1-14

11月03日,郑州大学文学院校友、作家彭建峰新著《揪住》捐赠与分享会在二月河文学艺术研究中心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宁出席仪式并致辞,相关教师与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韩宁书记就此次作品的捐赠与分享向彭建峰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彭建峰校友的捐赠和创作分享,对推动学院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和鼓励师生积极投身,进行文学创作领域的实践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院系和作家双方今后还应继续加强紧密合作,营造互帮互助的文化氛围,积极推动、大力支持文学创作并对同学们正确引导,形成内外共举、优势互补、和谐良好的文学空间,为中原地区乃至全国的文学发展输送更多具备深厚文化储备和创新创作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创新改造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随后,韩宁书记代表文学院与二月河文学艺术研究中心向彭建峰赠送《二月河先生纪念画册》,再次对彭建峰的捐赠与分享善举表达了诚挚感谢。

分享会上,彭建峰介绍了其新著《揪住》一书的创作历程和主要内容。《揪住》全书三十三万字,是一部以写作个人人生经历以及生活体验为主的作品集,包括作者不同时期的不同作品,体现了浓厚的生活气息和人文追求,记录了大时代背景下当代人的不懈奋斗。彭建峰还表示了自己对风朗气清、开放交流文化氛围的美好期待,希望能够为母校构建积极融洽、追求卓越的新文科贡献一份力量。

彭建峰,郑州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作家、资深媒体人,发表作品逾千篇。著作《揪住》由《文后话》《心捉文》《爱对句》《青葱记》四辑组成,共33.6万字;其诗词作品被誉为“极具情怀的古韵新唱”,其小说《揪住》在多家电台播出,被誉为“河南作家的中篇《平凡的世界》”。

 

下一条:点亮学业,筑梦成长——郑州大学“中文系九三级校友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