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一览

23

2015-12

中国古典文献学博士学位授权点

(专业代码:050104)    一、学科概况 中国古典文献学是有关中国古代文化典籍的研究与整理的学科,与古代文化各个分支的研究都有密切的关系。

15

2015-12

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基本情况: 郑州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立于2009年,依托郑州大学文学院。

22

2006-10

中国古典文献学硕士学位授权点

(专业代码:050104)   一、学科概况     中国古典文献学是有关中国古代文化典籍的研究与整理的学科,与古代文化各个分支的研究都有密切的关系。

18

2004-11

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科点代码:010106)     一.学科概况     美学是研究人与现实审美关系的学科。

27

2004-10

汉语言文字学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科点代码:050103)     一、学科概况    汉语言文字学是研究汉语和汉字的历史、现状及其发展的独立学科。

27

2004-10

文艺学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科点代码:050101)     一、学科概况    文艺学是以对文学艺术的批评与理论实践活动的研究为基本内涵的理论学科,故又称文艺理论或文学理论。

27

2004-10

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科点代码:050106)     一、学科概况    中国现当代文学发端于五四新文化运动,它的发生和发展与近、现代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休戚相关。

27

2004-10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科点代码:050108)     一、学科概况    随着近代社会的交往和世界贸易的发展,以及文化交流的频繁进行,19世纪在欧美国家逐步形成了把各民族文学看成一个整体的世界文学和...

27

2004-10

中国古代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科点代码:050105) 一、学科概况 中国古代文学是以中国上古至近代的文学为研究对象的学科。

共9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