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社区

29

2007-04

“不可能”的布局、结构性反讽及其他

——《俄狄浦斯王》的艺术     索福克勒斯把古希腊的悲剧艺术推上了完美的巅峰,而他也以自己出类拔萃的悲剧作品赢得了“悲剧中的荷马”这一不朽声誉。

22

2007-04

先秦文论佚文考辑

随着集成式先秦文论资料和文学批评史著的面世,先秦文学思想研究若再想取得较大突破,从后代传世典籍和地下出土文献中搜剔辑录先秦文论佚文资料就显得越来越重要。

05

2007-04

文化发展:复古还是创新?

对于文化的解读,人们往往摆脱不了复古情结,以为“古”就是文化。

04

2007-04

从“现代”到“传统”

——曹禺剧作的审美嬗变     戏剧大师曹禺在《雷雨》、《日出》、《原野》、《北京人》等剧作中塑造了一个又一个性格各异的形象,尤其是女性形象,堪称中国现代文学人物长廊中的瑰宝。

29

2007-03

近段时期我院部分教师出版著作情况(三)

著作名称:经典河南·名城     作    者:张鸿声  王士祥     出 版 社:大象出版社     版    次:200...

23

2007-03

“新上海”城市形象的国家意义

对上海城市性的认识,总是伴随着对上海城市历史逻辑的“断裂”理解。

11

2007-02

对“意译”末流的抵制

——苏曼殊译学思想论     在清末译坛,关于翻译的方法,各个流派各抒己见,重要的有以严复、林纾为代表的“意译”派和以苏曼殊(1884—1918)、鲁迅为代表的“直译”派。

07

2007-02

《高僧传》校点拾零

《高僧传》十四卷,梁释慧皎撰。

23

2007-01

从整体观看大型语文词典的编撰

词典学与语义学密切相关,更确切地说,语义学是词典学的基础,语义学的发展程度制约着词典学的发展程度。

11

2006-12

中国的“公共领域”及其它

——兼论现代城市文学研究的本土化 一     现代文学学科经历了数十年的发展历程,每一个研究概念的出现,都表明了文学史阐释标尺的变动,并暗含着对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不同理解。

共454条  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