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到兰考参观学习

文章作者: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4-04-10

4月24日上午,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兰考焦裕禄纪念园实地学习焦裕禄精神。在纪念园焦裕禄同志的墓地前庄重举行了纪念拜谒仪式。仪式上,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马金星代表党员干部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以表达对这位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人民的好儿子的崇敬和思念。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向焦裕禄同志鞠躬凭吊,向焦裕禄同志的塑像三鞠躬,绕陵墓一周,行注目礼,寄托哀思,瞻仰烈士雕像,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里,大家认真观看了展厅里的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馆内200余张栩栩如生的图片,90余件饱经风霜的遗物,展现了焦裕禄同志“神州赤子”、“临危受命”、“执政为民”、“干部楷模”的英雄典范,铸就了焦裕禄同志“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的英雄楷模”,让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职工都真切地感受到了焦裕禄心系群众冷暖、全力造福百姓的革命情操。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焦裕禄同志的事迹震撼人心,荡涤灵魂,催人奋进,并纷纷表示,焦裕禄精神永远是每个共产党员心中的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按照“正衣冠、照镜子、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践行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切实渗透到工作中来,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工作的危害,以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搞好各项工作,更好地传承焦裕禄精神,为创建全国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拜谒焦陵

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