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唱响青春旋律

文章作者: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3-10-28

 

11月16日下午3点,老红军孙征在我院新教楼205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红色革命精神为主题的讲座。孙爷爷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年轻时代抗战经历和抗日战争的故事,讲到动情处他不禁唱起了“解放郑州之歌”、“流浪三部曲”等红色经典歌曲。感人的歌声让同学们仿佛回到那个战火连天的岁月,大家深深体会到先辈们抗战生活的艰辛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抗战结束了,但是抗战时革命战士们的红色精神将源远流长。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牢记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培养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同学们认真听讲老红军作报告

 

红军爷爷祥和的演讲

 

慈祥的孙爷爷


2013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