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二附中举办冬季越野赛等系列健身活动

文章作者: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13-12-17

    二附中2013年冬季越野赛于1213日在北校区校园内拉开帷幕,来自初中部和高中部20个教学班级的千余学生和1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再掀二附中冬季体育健身热潮。

    举行冬季越野赛是二附中的传统体育运动项目之一,也是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学校及早下发竞赛规程,制定安全预案,落实裁判分工和路巡人员。比赛按年级和性别分为十个组别,设立团体奖和个人奖,要求全体师生都要参加。比赛绕北校区校园内环线进行,大家你追我赶,奋力向前,充分体现了中学生的青春活力,蓬勃朝气和挑战自我的进取精神。教职工组的比赛把活动推向高潮,同学生热情地给自己的老师呐喊助威,场面顿时沸腾起来。比赛检阅了师生体育竞技水平和身体素质,培养了吃苦耐劳、勇敢顽强、团结协作的精神以及集体荣誉感。北校区管理中心和保卫处协助维护周边秩序,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进入冬季以来,二附中采取了系列措施引导师生积极锻炼。要求师生每天要锻炼活动一小时,适当延长课间操时间,课间操也增加了校园内跑步内容。另外,小学部举办了学生跳绳比赛和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初中部、高中部举办了学生拔河比赛和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等活动。系列冬季健身活动,既丰富了师生生活,活跃了校园氛围,又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友谊,为师生之间提供了更好的沟通交流的机会,增强了凝聚力和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