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北校区检查指导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2-21

219日,郑州大学北校区迎来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到北校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开学工作。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研工部、保卫处、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后勤集团、校医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北校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现场迎接返校学生报到,并分发核测信息条形码。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程相喜首先向校领导一行简要汇报了北校区返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校领导一行来到各学院接待处,和各单位负责同志、接待人员、志愿者等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了学生报到、核酸检测、安全管理、后勤保障方等面的情况。校领导一行充分肯定了北校区为返校开学所作的各项工作,强调指出,各单位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返校开学工作。要压实责任,确保组织落实、人员落实和措施落实,精准掌握返校学生健康状况,及时排查并解决各项安全隐患。要不打折扣地落实学校返校开学工作方案,制定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注重细节,以真诚的态度和贴心的服务,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许东升同志强调,北校区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按照学校关于返校开学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实现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返校开学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严格按照返校开学工作方案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返校开学的充分准备,在校门内主干道悬挂迎接学生返校开学欢迎横幅,并统筹协调各部门通力协作,安排学生平安返校。保卫处切实把好校区校门第一道关口,进行体温检测,并安排人员到核测点维持秩序;后勤集团公司组织后勤保障人员在校门口为每位学生更换口罩,并对其携带的行李逐一进行消杀;校医院做好入校健康观测,协调安排二附院医务人员在东门口值班,二附院安排五组医护人员在北校区体育馆进行核测采样;万厦物业负责布置核测点现场,并安排志愿者进行条码粘贴;校区各相关学院设置志愿者服务站迎接学生返校,并提前安排好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校区各单位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全力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据悉,当天北校区学生返校报到60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