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北校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05

鉴于当前郑州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切实守好校园一方净土,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022年73号通告要求,根据学校统一安排,5月4日零时至5月10日24时期间,北校区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按学校分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到北校区住宿办公,并负责指导校区疫情防控工作。5月4日下午,校领导主持召开封闭校园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程相喜,副主任黄晓峰、王小兵,保卫处副处长陈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陈静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申新生,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曹伟,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许群,后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邢拴牢,以及化工学院、土木与水利学院、国际学院、二附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绍康首先简要传达了上午学校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的重要讲话。他指出,近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郑州市以及学校面临的疫情防控任务非常艰巨。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郑州市有关决策部署,学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关绍康说,本轮疫情形势极其严峻,千万不可松懈大意。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就接下来北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关绍康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按照学校安排,抓实实行楼长制。北校区现有9栋学生宿舍楼,按照学生住宿相对集中的原则,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国际学院、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负责。二是各学院要摸清人员底数,尤其是目前在校外的应该回校而还没有回校的学生的基本情况。三是完善应急突发机制,如出现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及时响应、及时处置,并及时安抚师生情绪。关绍康强调,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地,更扎实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

徐东升就北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出,各单位要统计好所属的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各项防控措施的执行要实,切实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并及时反馈解决的情况;各类信息的统计上报要更快,条目分类更细化。

会上,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纷纷发言,对北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号召北校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要听从学校指令,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坚决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共度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