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北校区检查指导应对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准备工作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12-11

近日,郑州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9日起气温大幅下降,12月中旬我市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进入今冬以来最冷时段。12月1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东升一行冒雨到北校区检查指导应对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准备工作。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杜道运、副主任邢拴牢,基建处处长潘华,保卫处处长李建勋、副处长陈浩,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程相喜,副主任黄晓峰、王小兵等陪同检查。

徐东升一行在东门保卫处值班室,详细询问了门卫值班值守、应对雨雪冰冻天气预案处置、清雪工具准备等。随后,徐东升一行来到学三食堂,认真查看了防滑设施、学生就餐、饮食保障、燃气和用电安全等情况。在动力公司,徐东升一行全面了解了供暖设备运转、人员值班值守、应急准备等。

在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应对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准备工作等方面的汇报后,就近期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徐东升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预判此次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的影响,提前制定各类应急方案预案。二要周密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做好供暖、饮食、水电保障等。三要应急队伍进入“战备”状态,后勤水电抢修应急力量、校园环境应急力量、保卫处救援抢险应急力量、物业公司保障力量等,都要进入战备状态。四要积极做好扫雪铲冰工作,后勤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开展扫雪铲冰,保障出行安全畅通,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