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宣讲(一)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校兴起学习热潮,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校党委于日前抽调部分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郑州大学宣讲团。连日来,校领导及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基层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在校内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12月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到化工学院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化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党员聆听了报告。屈凌波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回顾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并将如期实现的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同时围绕“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特征、规划《建议》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的战略考量、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对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12月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到化学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化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党员聆听了报告。屈凌波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奋斗历程、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深刻把握规划《建议》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的战略考量等方面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讲解和深入阐释,并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12月3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到护理与健康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加宣讲报告会。许东升以《学全会精神,建一流大学》为题,深入剖析了“十四五”时期所面临的国际、国内的机遇和挑战,就“十三五”时期工作新成就、“十四五”时期发展新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建设新目标三方面阐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并就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11月26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明欣教授到新闻与传播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程明欣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背景和主要理念、全会精神的三个“新”、全会理论亮点、主要目标和远景目标等方面出发,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的阐述和深刻的讲解,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12月1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彦森教授到五附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五附院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各支部以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为主体的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郭彦森作了题为《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在逻辑》的专题报告。他以精准分析、深刻阐述九个方面的内在逻辑为主线,全面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内容,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冯聚才教授到国际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际学院30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冯聚才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从深刻了解全会的基本概况、全面把握全会的精髓内涵、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4个方面出发,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与我校实际,详细讲解了全会精神。

12月3日,宣讲团成员、校纪委副书记淮建利到图书馆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淮建立作了题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宣讲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以及如何全面深化改革等三个方面出发,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这一系列宣讲活动,结合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实际,注重结合融入、贴近生活、贴近师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师生员工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有了更全面认识,更好地引导大家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真正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日常工作学习相结合,努力为一流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