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11日,郑州大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宋争辉在传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基础工程,要把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在深化理论武装、加强研究阐释、开展宣传普及、做好对外宣介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更好走向世界;要坚持以重大问题为主攻方向,加强对我国发展和党执政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推动学科体系、教材体系、话语体系、评价体系建设;要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队伍,重视青年理论人才培养。

宋争辉就学校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当好排头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探索出一条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新模式。二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政治素养,坚定信仰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培养更多为我所需、为我所用的优秀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事业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三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积极开展跨学科综合性研究,认真梳理每个教师的研究领域,做好研究规划,凝练形成并强化学科特色方向,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辐射中原大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人才培养的示范马院。

王宗敏、关绍康分别围绕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强化机遇意识,自觉肩负起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重任,为国家与社会培育更多理想信念坚定,饱含报国之志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纷纷表示,将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深化理论研究,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多出研究成果,培养大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谈认识和体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谈认识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