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承办全国地方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暨校办企业统计培训班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16

12月11日,由教育部财务司主办,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河南省教育厅和郑州大学联合承办的全国地方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暨校办企业统计培训班在郑州举行。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华成刚,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处长朱明,教育部财务司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章亿发,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及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新疆建设兵团的教育主管部门、14所部省合建高校及河南省高校代表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之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会见华成刚一行。

培训班上,华成刚从校办企业改革的重要性、校办企业改革启动以来的开展和进展情况、改革试点的主要经验、校企改革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校企改革进一步工作的推进等五个方面做了专题培训,对国务院的指导意见做了进一步讲解。

来自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和陕西省高校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地区高校所属企业改革的推进情况、做法和改革经验。

章亿发对做好校办企业统计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工作讲解。与会人员就地方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央文件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对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路径,为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全面展开和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