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来校调研一流大学建设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17

12月1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一行到郑州大学调研一流大学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维平,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龚立群,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林,校领导刘炯天、屈凌波、张倩红、许东升、赵明皞、董子钢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主持。

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代表郑州大学向郝明金一行表示欢迎,对各位领导长期以来给予郑州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他表示,郑州大学承载着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的使命与期待,近年来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形成了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为特征的内涵发展新格局。学校坚持以一流建设为主线,加快推进转型发展与内涵建设步伐,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显著提升,初步形成现代大学的治理体系,高标准完成一流大学第一周期建设任务。面向“十四五”,郑州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布局新基建、建设高端平台等举措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持续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力量。

郝明金在讲话中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方面的关心支持下,郑州大学立足中原、特色突出、潜力巨大,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当前,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格局新发展,郑州大学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充分发挥高等教育的基础支撑和动力引领作用,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区域经济布局,切实加强基础研究,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培养更多一流人才,争取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大学,为河南“十四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创新动力,为推动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会后,郝明金一行实地察看了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听取副校长赵明皞关于超算中心建设、运行与应用情况的汇报,参观了主机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对超算中心创新模式和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来校调研一流大学建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主持座谈会

郝明金一行实地察看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