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第二十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21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召开第二十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王宗敏、屈凌波、谷振清、张倩红、关绍康、韩国河、吴宏阳、赵明皞、董子钢,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校领导围绕近期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分别谈了自己对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思考和打算。会议研究部署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专班组长作为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的重要责任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按照谁主管、谁 负责的原则,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确保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确保靠前指挥、第一时间现场应急 处置疫情防控突发事件。

    会议强调,要严格校门出入管理。安全保卫工作专班要严格做好门卫管理,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健康码、个人身份通行查验,持续推进校园围墙漏洞排查巡查工作;到本学期期末原则上非必要不接待校外来访人员,做到“看好门”,确保病毒不进校门,确保学校一方净土。

    会议强调,要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要坚持“无必须不外出”原则,尽量减少出差等活动,必须离郑的需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 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学生因实习、求职等原因进出校门,均须严格履行请(销)假和相关审批报备手续,外出过程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专班 和学生管理工作专班要细化缺勤、早退、请(销)假“闭环”管理,实现可追溯、可查询,做到“管好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格健康平台信息上报。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师生健康状况上报的督促和审核责任,教育引导师生及时如实上报个人健康信息,坚持进出楼宇扫码 测温,确保防控指挥部收集的大数据信息准确有效;信息化办公室要加强“师生健康状况上报平台”的科学设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监测项目。

    会议强调,要严格各类聚集性活动审批。全校原则上不组织各类聚集性活动,校内会议严格按防控要求召开;确需举办的聚集性活动,必须制定详细工作方 案,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报防控办按程序严格审批。各类学术活动能校外不校内,能线上不线下,能不办就不办,能缓办就缓办。对于确因工作需要,邀 请校外专家到校参加活动的,按照谁邀请、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校外专家的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全校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师生充分认识疫情背景下校园严格门禁管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自觉遵守学校相关疫情防控要求。

    会议强调,要严格校园环境安全防范。后勤保障工作专班和各单位要做好日常公共区域消毒和垃圾清理,清除卫生死角;重点加强冷链食品管理,严格执行食 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不采购进口冷链食材,加强快递收取场所通风消杀、网购快递邮件的外包装拆除消杀和管理,坚决杜绝“物传人”;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专班、 学生管理工作专班要对师生开展谨慎采购进口和中高风险地区物品(快递)的健康教育。

    会议强调,要科学谋划寒假工作安排。教学工作专班、教职员工管理工作专班、学生管理工作专班要统筹 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及时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科学安排学生、教职工寒假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在“错峰”原则的指导下,合理安排学生 有序放假离校。研究生院、研工部要细化留校研究生的管理服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