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一行实地察看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23

    12月22日,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在主校区实地察看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校领导韩国河、吴宏阳,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主校区南门、东门、东二门,宋争辉一行察看门卫执勤情况,询问师生出入校园扫码、测温流程和车辆进出校园的通行管理措施,了解人员通行情况,与值 班人员亲切交谈。宋争辉对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校门出入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对校园安保人员的辛勤劳动表达慰问和敬意。他指出,学校大门既是守护校园安 全、杜绝病毒进入校园的第一道防线,又是连接学校社会、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窗口。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科学化、人性化、精细化原则进一 步完善校内外人员车辆出入管理机制,优化流程措施,提高通行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要加强一线安保人员业务培训,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和应急处置方案,增强服务 意识,树立文明形象,切实做到管得住、服务好;全校师生要充分理解严格校门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在后勤集团快递服务中心,宋争辉一行察看快递分拣场所和存放货柜,了解快递服务中心的通风、消杀措施和取件流程。宋争辉指出,快递服务关系民生,是 与师生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后勤开办快递服务中心是一项很好的便民举措。他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消杀,为师生提供更加热情周到安全 的服务。他强调,要科学优化取件流程,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要严格消杀标准,按照规范进行全面消杀通风;要加强信息管理,确保取寄快递人员信息可追溯。

    在竞舸园餐厅,宋争辉一行察看无接触式收货仓库和餐厅大堂,询问餐厅的供餐流程,并对餐厅就餐通道 和就餐环境设施改善进行现场指导。宋争辉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后勤在就餐环境、用餐安全、餐饮供应等方面付出了大量辛勤劳动,取得了扎实成效,为师生提供 了良好的生活服务。下一步,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把冷冻食品安全管理作为防范疫情风险隐患的重中之重,继续严把冷链食品入口关、质量 关、安全关,严把进货渠道,确保食品安全;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办好学生食堂,切实从学生角度出发、在学生立场思考,根据学生学习生活规律,适当延长或增开 夜间餐饮窗口,不断丰富菜品种类,更好满足学生就餐需求。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一行实地察看主校区东门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一行实地察看后勤集团快递服务中心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一行实地察看竞舸园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