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新版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30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由党委宣传部与信息化办公室、网络管理中心共同负责郑州大学官方网站的改版工作。经过广泛调研、设计调试、征求意见和并网试运行,2020年12月30日,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大学新版官方网站正式上线运行。

    此次改版以更好体现郑大文化、展示郑大形象和服务师生为出发点,在整体设计、内容特色和网站架构等方面上进行了优化升级,对中文网、英文网、新闻网三网进行了统一规划和设计,并上线官网手机版,实现互联网视觉形象的统一和页面全终端适配。

    整体设计上,新版网站以红色为主色调,象征着新时代郑大人敢为人先的拼搏热情和“求是 担当”的卓越追求。页面采用国际主流的扁平化设计风格,配有丰富的交互和动画,样式简约大气,更加聚焦内容,为访问者带来生动流畅的浏览体验。

    文化内涵上,立足中原文化,聚焦郑大特色,将《郑大赋》和中原鼎、黄河浪、青铜纹等样式灵活融入其中,彰显了浓浓的郑大气质和中原特色。

    内容特色上,新版网站彰显了大学“以学为本”的价值观,通过“教学科研”“学术预告”“人物故事”等栏目更多聚焦于学术活动和学者动态,让访问者从这里领略郑大学者风采,融入学术氛围、感受大学之风。

    服务体验上,新版网站以服务师生的需求为出发点,将师生最常用的功能入口统一设置在顶栏中,并采用了吸顶导航和点击校徽一键返回的设计,用户在浏览网页时可以随时切换栏目,使用时更便捷、更高效。开设“基层动态”栏目,发出基层声音、展示基层风采。

    网站架构实现上,新版网站全站都采用了响应式前端框架,页面能够根据不同的浏览器宽度,自动变换和优化显示内容,保障用户从不同的终端都能够收获到良好的浏览体验,满足不同平台的访问需求。

    新的官网上线后,原官网将并行运行一段时间,新闻和公告通知等信息亦会同步更新,方便师生查找所需信息。在过渡期结束后,原官网将择机下线。

    郑州大学官方网站是学校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我们将以此次改版为契机,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讲好郑大故事,传播郑大声音,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