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15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迎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郑州大学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央保密办原副主任、国家保密局原副局长、国家保密局原新闻发言人杜永胜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保密办主任、省国家保密局局长沈文胜,省委保密办副主任、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高亚军出席,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主持。

杜永胜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切实做好保密工作”这一主题,深刻分析了我国保密工作的风险、挑战和威胁,系统阐释了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重大意义,并结合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最新精神和部署要求,就进一步加强学校保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学校保密工作水平。

李兴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杜永胜同志的报告视野宽宏、内容丰富、案例翔实、分析透彻,对进一步增强全校干部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深入推进学校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师生的保密意识和能力;加强保密管理,防范化解窃密泄密的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学校国家安全工作尤其是保密工作,为一流大学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为推动我省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郑大的应有贡献。(任然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