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主办第十一届全国防震减灾工程学术研讨会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28

近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防震减灾工程分会和郑州大学共同主办,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防震减灾工程学术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周福霖、杨永斌、陈政清、王复明4位院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明安,河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芳,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王召东,第三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防震减灾工程分会理事长、广州大学副校长周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出席开幕式,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邓洪军到会祝贺。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宗敏致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发展情况和工程安全与防灾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总结近年来我国在防震减灾领域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推动防震减灾科技进一步发展,以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助力防震减灾,促进社会发展。

本次研讨会总计收到学术论文369篇。会期两天,分6个会场同时进行,共举办学术报告149场,其中院士大会报告4场、专家大会报告22场、分会特邀报告29场、普通报告94场。

据悉,全国防震减灾工程学术研讨会致力于推动防震减灾相关科研工作,积极推广抗震新材料、新结构与新体系,自2004年以来共举办十一届,已发展成为我国防震减灾工程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