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旭东一行来校洽谈校地合作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17

5月8日,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旭东,副市长高建立到郑州大学访问,双方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出席,南乐县委书记刘冰、县长曹拥军,濮阳工业园区及学校发展规划处、化工学院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由副校长关绍康主持。

黄旭东介绍了濮阳市市情,对郑州大学为濮阳市经济社会建设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郑州大学具有突出的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优势,在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等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当前濮阳市生物基与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已形成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希望能与郑州大学深化交流,在共建新型科研机构、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等方面建立深层次合作关系,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刘炯天对黄旭东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与河南相关地市开展校地合作的情况。他指出,郑州大学作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的职责。近年来,郑州大学通过不断完善社会服务体系,拓展服务面向,积极服务地方发展,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他强调,濮阳市生物基材料产业优势突出,生物降解新材料产业发展潜力大。郑州大学将充分发挥相关领域人才、学科等资源优势,支持濮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对接商谈,谋划濮阳市有需求、郑州大学能作为的合作事项,探索互利互惠的合作模式,拓展更加广阔的合作领域,为濮阳市、南乐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服务与支撑。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共建生物基创新平台、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旭东一行来校洽谈校地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