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由郑州大学主办的“弘扬焦裕禄精神美术作品巡展”在北京举行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24

近日,由郑州大学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弘扬焦裕禄精神美术作品巡展·北京站”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祝贺,并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创作和展览的形式传播焦裕禄精神、学习焦裕禄精神、弘扬焦裕禄精神,对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对于继承和弘扬优秀时代精神,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激励党员干部向上向善、敬业奉献都具有重要意义。

弘扬焦裕禄精神美术作品巡展”是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旨在搜集、整理和创作出反映焦裕禄精神的美术作品,并在全国范围内巡回展览。展览收录的作品主题明确、亮点突出,主要围绕焦裕禄在兰考防风固沙、治理三害、心系百姓等内容,全方位地展示焦裕禄工作、生活的点滴,刻画出了一个“对群众有亲劲、抓工作有韧劲、干事业有拼劲”的党员干部光辉形象,体现了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本次展览是“弘扬焦裕禄精神美术作品巡展”的收官之站,受到了各界广泛关注,引起了热烈反响。新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河南日报、书法频道、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多家媒体对展览情况进行了报道,单日参观人数最高突破1500人次。

由郑州大学主办的“弘扬焦裕禄精神美术作品巡展”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