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进行集中宣讲(二)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31

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兴起学习党史的热潮,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学校党委抽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能讲善讲的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学校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讲。连日来,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基层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在校内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5月13日, 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冯聚才教授到农学院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三次道路探索选择的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农学院及其共建单位中共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祥营村委员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郑州所区党支部党员一起参加了此次宣讲。冯聚才围绕“党在道路探索选择中成长、成熟和强大”、“党三次道路选择的伟大历程”、“党探索选择道路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以举例子、讲故事、列数据、作对比的方法,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真实又充满苦难的百年历史。充分论证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进行理论创新的正确性,充分论证了不断坚持完善和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必要性。

5月19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辛世俊教授到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医院主要领导、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护士长、“火线入党”党员及发展对象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辛世俊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方面进行展开,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功绩进行了系统讲解和生动阐述。

5月19日,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琛教授到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条件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进程》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医院主要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各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王琛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独到的解析,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功勋与成就,梳理了百年党史的重要启示,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5月20日, 宣讲团成员、校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到数学与统计学院以《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张承凤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深入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做法要求,进一步明确了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学习总目标。

5月21日,宣讲团成员、校纪委副书记李振伟到美术学院以《夺取全国政权与中国共产党政治领导力》为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美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李振伟首先从建党、建国、立国三个方面进行了历史脉络的梳理,随后,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与“政治三力”进一步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复兴。

这一系列宣讲活动,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回应师生关心关切,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领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到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和学习相结合,努力为一流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