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马襄城教授成为国家级荷球教练员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01

近日,经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批准,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教授马襄城成为我国首批国家级荷球教练员,这也是我国荷球项目最高等级教练员,全国仅2人。此外,体育学院(校本部)秦俭副教授成为国家级裁判员,全国共5人。

马襄城教授目前担任国际荷球联合会(IKF)教练教育委员会委员、亚洲荷球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荷球协会技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荷球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国家荷球队主教练等职。先后荣获中国荷球运动发展10 周年“突出贡献个人”奖和“中国优秀教练员”奖,2018年河南省“感动中原”十大教育人物称号,为国家培养了千余名荷球教练员、裁判员及荷球爱好者。

2005年以来,在马襄城教授的带领下,郑州大学荷球运动蓬勃发展,开创了我国荷球教学、科研、群体竞赛、高层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多个领域的先河。马襄城教授任中国国家荷球队主教练以来,带领国家队先后取得2017年第十届世界运动会荷球比赛第五名,2019年第十一届世界荷球锦标赛第四名的好成绩。2016-2019年,郑州大学本源荷球队连续四年蝉联全国荷球锦标赛(CKA)冠军,成为我国唯一一支蝉联全国冠军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