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在“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中取得佳绩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01

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大学生讲党史大赛颁奖典礼暨汇报展演活动”在郑州举行。郑州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学校选送的由大学生艺术中心语言与表演艺术团表演的《糖丸》、信息管理学院的《薪火相传,筑梦未来》、教育学院的《大山里的女儿》以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习中共党史,凝聚巾帼力量》等节目获得三等奖。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副部长尹书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丽等出席活动。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参加活动并上台领奖,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大学生讲党史大赛历经校内选拔赛、省级初赛和现场复赛三个阶段。郑州大学团委今年4月承办了学校“百年党史青年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各学院团委积极组队参赛,25个学院的大学生通过演讲、朗诵、舞台剧等不同形式,生动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筚路蓝缕的创业史、发展史,动情地讲述了人民英雄舍生取义的英勇事迹。选手们各展所长,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好评。

活动期间,郑州大学官方微博积极转发#百年党史青年说#活动话题,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郑州大学在“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