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03

日前,由教育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的143所医学院校参加临床医学五年制赛道比赛,共有42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由郑州大学2016级4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参赛并荣获银奖。赵松、张景华、刘会范荣获“优秀组织管理者”荣誉称号,王家祥、陈志敏、董静、徐玉生、张辉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韩璐鸿、王聪、郑梦真荣获“优秀选手”荣誉称号,郑州大学获评“优秀组织高校”、分区赛“最佳风采奖”。

本次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 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全面考核内、外、妇、儿、五官等各学科知识,以及医患沟通、人文关怀、团队协作和临床思维应变能力。竞赛项目通过应用高端智能模型、标准化病人(SP)等,高度模拟临床真实情境,全面评判学员的临床思维和理论实践结合能力。

据悉,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教育领域的全国性学科竞赛,堪称医学生的“奥林匹克”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