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教务处获评河南省“出彩教务处”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11

近日,河南省2021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暨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议在南阳市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全省本科高校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同志、教务处长及副处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全体工作人员,省高教学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回顾总结了“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20年全省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及“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刁玉华在讲话中强调,要立足新时代,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巩固拓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积极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十四五”全省教育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表彰了全省2020年度“出彩教务处”“出彩教务处长”。郑州大学教务处获评2020年度“出彩教务处”。会上还现场展示了郑州大学学校本科课程思政建设成果。

一直以来,学校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一流大学办学定位,不断提升教学服务能力与水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区域发展需求为导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生多元化成长成才,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