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实用信息 > 正文

郑州大学北校区应付突发事件预案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09

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保障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结合校区实际,针对校区发生的突发事件,做到处理“及时、有效、安全、妥善”,真正把“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灾害损失,特制定北校区突发事件预案:

一、组织领导

根据《应付处置突发事件的方案》,成立以郑州大学主管校领导为指挥长、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为副指挥长,保卫处、后勤集团、国家橡塑模具研究中心、软件学院、国际学院、校医院、图书馆、附属中学等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成立北校区应急抢险小分队,做到发现险情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设在校保卫处北校区值班室,24小时值班,遇有突发事件 (火灾、水灾、食物中毒、重大疫情病症、重大交通事故、楼房倒踏等情况) 发生时,及时报告校区应急指挥部领导和抢险队员。

二、落实应急措施,做好应急演练

组织校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学校的危房、危险品存贮、建筑工地、人防工程、消防设施、特种设备等进行认真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落实到人,限期整改,并把整改情况上报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同时抄报上级有关部门。结合应急方案定期做好应急演练工作,不断提高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三、做好应急抢险物资的准备工作

完成上级应急主管部门交给的各项应急抢险物资的准备工作,保证质量,并指定专人保管。应急抢险队员要熟悉应急抢险物资的存放场地和使用方法。

四、严明纪律,时刻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

树立全局观念,严格组织纪律,服从指挥调度。应急护抢险队要时刻做好抢险的准备,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要第一时间赶赴事件发生地进行防险排险。抢险队员在突发事件发生期间外出,须经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批准,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要做好应急抢险队员的补充工作。

郑州大学北校区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

20191020日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