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为: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缅怀革命英烈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作者:暂无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09:58 点击数:

白菊祭英烈,深情悼忠魂。330日上午,人民武装部、保卫处组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郑州大学保卫处党总支全体党员和郑州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共500余人到郑州市烈士陵园,缅怀英烈学党史、传承遗志践初心。祭扫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以整齐的步伐缓缓行进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追思先烈的崇高风范,缅怀英烈丰功伟绩,默哀致敬。全体党员同志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祭扫仪式由人民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张广政主持。

保卫处党总支书记李建勋讲话。他提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保卫处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天在这里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为了理想信念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让先烈们开创的事业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接下他们手中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复兴,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他倡议大家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学史明理、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清明节纪念英烈活动相结合,通过参观郑州烈士陵园中原英烈馆,使每位参加活动师生的心灵都受到一次洗礼,接受一次革命教育。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在纪念碑前发言并带领所有队员宣誓。最后,大家瞻仰了革命先烈纪念碑,全体人员神情凝重,细读碑文,感受革命先烈不断追寻信仰、用生命坚守初心的伟大品格,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崇敬和深切哀思。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人民武装部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当天凌晨六点半从主校区出发,徒步20余公里,历经5个小时,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用眼睛阅读大好山河,以徒步行动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发扬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让初心薪火相传。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正是无数英烈的奉献与牺牲换来今天的和平盛世,要把对英烈们的深切缅怀化作尽职履职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遵从党的指引,锤炼党性,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开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体人员齐唱国歌

保卫处党总支全体党员敬献花篮

保卫处党总支书记李建勋讲话

人民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张广政主持祭扫仪式


保卫处党总支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在纪念碑前宣誓

保卫处党总支全体党员参观郑州烈士陵园中原英烈馆

上一条:人民武装部 保卫处组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