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为: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郑州大学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暂无 时间:2023年05月04日 15:30 点击数:

 

 

根据《郑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4月28日,郑州大学党委保卫部 保卫处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建勋主持。

   保卫处党支部书记李建勋宣读了《郑州大学保卫处2023年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会议主要任务是为了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用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必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卫处作为维护学校政治安全、校园稳定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必须牢牢把握定位,在坚决贯彻落实部署上作表率,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力量。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具体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的。他布置了如下工作安排,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扎实推动发展,严肃检视整改,着力建章立制。主题教育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指导和机关党委的具体领导下开展。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保卫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科室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与巡回指导科室共同学习提高、检视整改、“同题共答”。搞好统筹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做好宣传报道,广泛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宣传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营造浓厚氛围。

    保卫处副处长陈浩宣读了《郑州大学保卫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安排》,他要求保卫处班子成员采取读书自学、专题研学、集体讨论、党课讲学等方法进行,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党支部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载体,落实“第一议题”。组织党员和教职工进行常态化理论学习,系统安排学习内容,集中开展参观见学,阶段组织读书交流。他分别作出了学习目标、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学习要求的布置,强调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深邃内涵,确保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引领保卫处全体同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实践。

 

上一条:书记讲党课: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下一条:【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