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为: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2021届毕业生办理户口迁出注意事项的通知

作者:暂无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6:36 点击数:

一年一度的毕业生户口迁出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户口在我校的毕业生户口迁出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交材料:(以下材料因需电子扫描存档,故必须提交且须字迹清晰,白底黑字,A4纸。)

(一)迁至郑州市区

1.凡获得毕业证的毕业生,已符合郑州市政府人才引进落户政策,持毕业证及学位证到户政科窗口领取户口常表后可到郑州市区任一派出所办理户口落户。

2.持省、市人才报到证落户郑州市区者,持毕业证及学位证到户政科领取户口常表后可将户口落户到单位所在地派出所。

3.因购房需落户郑州市区者,持毕业证到户政科窗口领取户口常表后,持房产证、户口常表及身份证至房产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毕业生需迁至郑州市区配偶户口处的持结婚证及配偶的户口本、本人户口常表(户口常表在户政科窗口领取)、身份证至配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二)迁至郑州市外河南省内(一站式户口迁移)

1.将户口迁往工作单位或人才交流中心的,持户口常表(持毕业证及学位证到户政科窗口领取)、身份证、毕业证、报到证和三方协议书(报到证相关事宜请到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咨询)到工作单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2.迁回原籍(父母户口地址)的持户口常表(持毕业证及学位证到户政科窗口领取)、身份证、毕业证及父母户口簿到原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3.迁至自购房处的持户口常表(持毕业证及学位证到户政科领取)、身份证、毕业证、房产证到房产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4.迁至配偶处的持户口常表(持毕业证及学位证到户政科领取)、身份证、结婚证及配偶的户口簿到配偶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三)迁至省外

1.欲将户口迁往工作单位或人才交流中心者,应向保卫处户政科提交报到证复印件和三方协议书的复印件(报到证相关事宜请到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咨询),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

2.迁回原籍(父母户口地址)者须提交毕业证复印件和父母户口簿地址页、户主页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

3.迁至自购房处者须提交毕业证、房产证及身份证复印件;迁至配偶处的须提交毕业证、身份证、结婚证及配偶的户口本复印件;

(四)考取外校研究生的,须提交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及录取学校的地址说明,身份证复印件和毕业证复印件;

(五)我校本科生、硕士生考取我校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学生,持录取通知书于本年9月随新生办理户口迁入手续(具体说明请查看录取通知书标注网址中的通知)。

二、向户政科提交户口迁出证明材料的学生,一般可在3到5个工作日后到户政科窗口领取户口迁移证明。

派出所不接待学生个人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三、凭户口迁移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材料可由他人代办户口迁出手续、代领户口迁移证。

四、毕业生的户口学校不再保留,毕业生应在7月31日前将户口迁至工作单位、原籍,有择业和考研需求的毕业生可依据郑州市政府人才引进落户政策将户口迁移至郑州市区任意派出所或省市人才交流中心。

学校及派出所不再为户口滞留在学校的毕业生提供除户口保管、迁出之外的服务。

户政科业务办理地点:荷园1号楼郑州大学综合服务办事大厅13号窗口


郑州大学保卫处

2021年6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反恐防暴知识竞赛的通知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