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为: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击鼓催征稳驭舟 严密坚守助“疫”散

作者:暂无 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8:50 点击数:

近日,学校多个校区被纳入管控、防范区域,保卫处严格按照属地疾控部门和学校相关要求,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最大限度保障防控政策的贯彻落实,维持好校园秩序,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彰显了郑大“保卫人”在疫情面前的责任与担当。



“大战”即“大考”。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近期启动了一级防控措施,封闭主校区南北校门,仅留东大门作为防疫工作专用通道,对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保卫处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保卫处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到校园,330余名干部职工和保安队员坚守岗位,严格贯彻落实“圈住封死,捞净扑灭,众志成城,保障有力”的要求,对划定重点区域用隔离墩、警戒线封闭并配置警戒人员值守;增派校园巡逻人员,劝阻无关流动人员在校内的活动,防止人员聚集;加强对校园周界围墙缺口排查,实施定岗定位定人制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防范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障师生生命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处严格按照学校“圈住封死,捞净扑灭,众志成城,保障有力”十六字方针要求,面对多校区的疫情挑战,一声号令之下,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弃小家、守大家”,无畏寒冷、不惧风险,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督促落实门岗值守要求,处理紧急突发事件,各工作组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各负其责、各尽其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工作职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连续多日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

 共产党员、保卫处副处长高跃平,抛下家中两个幼小的孩子,奔赴南校区全天候值守;共产党员、副处长张凯、陈浩,始终坚守岗位不放松,严格管控不留情;共产党员余海涛,连续坚守岗位不入家门,而他的妻子女儿正在封控小区居家隔离;共产党员刘杰、户航,第一个来到东门值守,疏解交通、劝返师生,当看到队员佩戴普通防护口罩时,他们毅然返家将自己的N95口罩捐献出来;这只队伍里,还有王耀东、李和平、岳俊卿……这些党员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一个又一个走上了前哨阵地,而党总支书记李建勋更是24小时连续坚守岗位,一分一秒也未脱离。

 这些事迹就像一颗颗火种,点燃了更多温暖的火光:安保队长牛晓阳,托人照顾患病母亲,自己冲在学抗“疫”一线。中队长李铮、班长张志强、孙亚东、李德海、张志宾、王占英等,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哪里有需要就带队冲锋在前,坚持每天安排部署巡查,一线各处都有他的身影,自校园封闭至今,他每天的休息时间都不足5个小时……这样的事迹,在校园各处还有很多,正是有这样一群人的默默坚守,才有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狙击战的决心;正是有他们无私无畏的保驾护航,全体留校师生才能安心抗疫。他们是保安,但他们更是“郑大人”,在他们身上同样体现了郑大人的责任担当!

 使命在肩,他们“疫”无反顾,越是艰险越是向前。正是有这样一群郑大“保卫人”的默默坚守,才有了校园的平安。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了师生们的生命与健康。让我们致敬每一位校园卫士!(魏洪波 摄影)






上一条:我处(部)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考核工作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中共郑州大学保卫处总支部召开第一届全体党员大会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