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为: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保卫处全力排查校园治安消防安全隐患

作者:暂无 时间:2023年01月23日 16:03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1月19日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深刻汲取1月15日辽宁盘锦爆炸着火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校园治安消防安全工作,按照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指示要求,1月20日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及校内各单位开展全校范围的治安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岁末年初及春节期间的各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此次行动按照全区域、全覆盖、全方位要求,采取普遍排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四校区同安排、同部署、同行动,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对所辖范围内可能存在的治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安排部署春节假期期间的日常安全巡查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第一时间传达了校党委、行政及刘炯天书记的指示精神,深入分析了目前学校消防安全问题隐患点分布情况,并迅速下发通知部署落实各单位的检查工作。各二级单位接到通知后,迅速响应、积极行动,主管或值班带班领导深入一线,对仍在开放的实验室逐一进行督促检查,并汇总上报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20日下午,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李建勋带队对河南关键金属实验室、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图书馆、菊园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工科园、学校办公楼、体育场馆消防控制室等进行重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当场指出、当场反馈,并就整改落实提出明确意见。

寒假和春节假期是校园安全管理“空档期”“薄弱期”。保卫部(处)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教育引导师生把生命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尽职尽责做好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假期。

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李建勋带队督查消防安全

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李建勋带队督查消防安全

 

 

上一条:郑州大学保卫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中共郑州大学保卫处总支部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

Copyright @2020 郑州大学保卫处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