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国重室训:
团结 协作 共赢 出彩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室王立东教授团队赴杭州参加“郑人高义,树木树人”学术研讨会暨郑树教授从医从教70周年庆典

作者: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8:04

2020年9月12日,“郑人高义,树木树人”学术研讨会暨郑树教授从医从教70周年庆典在杭州黄龙饭店隆重举行。 “郑人高义,树木树人”是著名文学大师金庸先生2001年时为郑树教授亲笔所提,也是对她最真实的人生写照。今年恰逢郑树教授从医从教70周年,我室王立东教授携其团队成员赴杭州为恩师郑教授献上诚挚的祝贺。

▲学术研讨会现场

王立东教授曾求学郑树教授门下,师生感情深厚。在学生献礼环节中,王立东教授携其团队成员为郑树教授献上了一段“郑树老师和她的学生们”的视频,情真意切的言语将与恩师的往事娓娓道来,令人动容。

王立东教授送祝福

此外,郑树教授的学生们还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向恩师献礼。王立东教授在“郑人高义,树木树人”学术研讨会上分享自己在相关领域的成果和心得,既借此珍贵的机会与同门进行学术交流,又向恩师呈上自己在医学路上一个阶段的答卷。

▲王立东教授发言

▲郑树教授

郑树教授是新中国第一批临床医学生,毕业后即投身医学事业,几十年如一日。她人如其名,像大树一样,深扎大地,枝繁叶茂,在临床诊治、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领域硕果累累。她治病救人,悯苍生,行德举,秉承“勤勉严谨、一丝不苟”的态度潜心工作,使其数以万计的病人重回健康,也是大肠癌防治事业的奠基人;她严谨治学,在任浙江医科大学校长期间改革鼎新,几十年来更是培养了数百位肿瘤学领域的杰出英才,真正的桃李芬芳满天下;科研事业上,郑树教授硕果累累,承担国家“七五”、“八五”、“九五”攻关、“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34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共30余项,发表论文900余篇。如今郑树教授已经90岁高龄,依然坚守在医学前线,在她的身上,年龄不是阻碍,岁月留给她的是学识与经验的积淀,并用一生来谱写自己的医学之梦。

▲师生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