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国重室训:
团结 协作 共赢 出彩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室成功召开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家族遗传性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会议暨食管癌防治科研合作推进会

作者: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2日 16:26

4月29-30日,河南省抗癌协会/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家族遗传性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会议暨食管癌防治科研合作推进会在郑州顺利召开。安阳市肿瘤医院书记周福有,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高社干,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秦艳茹教授,安阳地区医院鲍启德教授,新乡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立国,新乡医学院李秀敏教授,南阳医专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库建伟,林州市肿瘤医院副院长李爱丽,河南省肿瘤医院王启鸣教授等全国近百名食管癌领域的专家学者莅临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安阳市肿瘤医院王建坡主持。

29日下午,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主席、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立东教授为大会致开幕词。随后,王立东教授为大会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里,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但是在各位领导,专家和亲朋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科研人员的努力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积极探索学术交流和科研工作新模式,开拓进取,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成果。

在新的一年中,要做好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加大各方向合作的力度和深度,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争取创新高,并扩大学会影响力。

在接下来的讨论阶段,会议分为四个分会场。第一组由周福有、张立国召集讨论。第二组由高社干、鲍启德召集讨论。第三组由李秀敏、库建伟召集讨论。第四组由李爱丽、王启鸣召集讨论。内容围绕2021-2022专委会工作计划展开讨论,并由召集人做总结发言。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各位领导专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为专委会指明了下半年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王立东教授致辞

▲签名墙

▲小组讨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