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宋菲学术报告:中原文化在拉美与加勒比地区影响与传播现状问题对策研究

作者: 时间:2020-09-05 点击数:

为推动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等单位承担的河南省委外事办课题《中原文化在拉美与加勒比地区影响与传播现状问题对策研究》的实施,对接国家外交战略,弘扬中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特邀课题主持人郑州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研博士后宋菲做项目开题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学术报告:《中原文化在拉美与加勒比地区影响与传播现状问题对策研究》

报告时间:202097日(周一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二楼第五会议室

主办单位: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报告主要内容:中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源头和核心组成部分,体现了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观“天下大同、和合万邦”。中拉命运共同体关系和“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原文化在拉美地区的传播提供了难得机遇。本课题结合拉斯韦尔“5w”传播模式和文化外交理论,全面考察中原文化走进拉美地区的影响因素和传播路径,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

报告人简介:宋菲,女,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人文学博士毕业。现为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副研究员,郑州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研博士后,河南工业大学外语学院讲师、外事秘书,河南工业大学“一带一路”跨文化研究基地“河南省少林功夫外译研究中心”研究员,察哈尔学会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外交话语、跨文化研究、公共外交、中拉关系的理论研究及其学科应用。曾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智库文章2篇,主持或参与各级科研项目5项,博士论文获Cum Laude拉丁文最高荣誉。兼任河南省委外事办、河南省贸促会西班牙语外事口译。


Copyright © 2017 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