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为了促进郑州大学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推进法律英语翻译教学和研究工作,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特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依“法”翻译才能让中国故事传播久远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10日(周四)下午14:30

讲座地点: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二楼第五会议室


讲座题目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略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10日(周四)下午16:30

讲座地点: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二楼第五会议室


主办单位: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


讲座人简介

    张法连,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甘肃政法大学特聘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法律博士(J.D.),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后EMBA。兼任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会长,中国ESP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语言与法律研究》学术期刊主编等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研究首席专家,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法律英文译审专家委员会委员。发表核心期刊论文60余篇;出版专(译)著、辞书、教材5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北京市社科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

主要研究领域:法律语言与逻辑、法律翻译、法律语言经济学、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法律外交和美国研究。


Copyright © 2017 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