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杨洁勉莅临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讲学指导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为促进外国语与国际关系两大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推动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外交话语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开拓师生的学术视野与创新能力,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原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高端智库专家、博士生导师杨洁勉教授受邀到访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为师生进行了学术报告和交流,并就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2021330日下午150016:00,杨洁勉教授围绕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报告会和座谈会由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钱建成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高可、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院长杨明星教授等院领导班子、外院师生及外交话语研究团队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杨明星教授针对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以及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与短板以及未来的发展愿景向杨洁勉教授、严安林副院长进行了简要汇报。杨洁勉教授高度肯定了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与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办、郑州大学三方联合与强强合作的意义,认为这是“历史的必然”,并表示希望未来会继续保持稳定持续的对话与交流。

杨洁勉教授从顺应潮流,建设学科;依托外语,主攻国关;培养人才,服务国家;立足当前、创造未来四个方面为外国语与国际关系两大学科的融合发展和相关人才的培养指明了方向。最后,他提出即使在疫情期间,也要抓住机会做好国际交流,提升外语表达能力,服务国家外交战略的需求。这些经验和建议的分享令与会者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7 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