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玲副教授应邀于河南省图书馆进行公益讲座

作者: 时间:2016-11-24 点击数:

高晓玲副教授应邀于河南省图书馆进行公益讲座

 



 

2016年11月20日上午,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高晓玲副教授应“豫图讲坛”邀请,于河南省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做了题为《英国历史上的现代转型》的公益讲座。

高教授围绕着英国17-19世纪的现代转型问题,从工业化、城市化和民主化三方面详细阐释了现代转型的特征,并选取了这一时期具有代表性的文学家、科学家以及思想家的作品和观点对转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此外,高教授着重对英国现代转型过程中人们家庭观念、财富观念、价值观念等出现的变化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指出当时社会面临的许多问题,比如机械主义、消费主义等也正是当代中国社会存在的问题。而人文学科的成果不仅仅是对社会现实的反映,更是对人心灵和精神的滋养,是对个人该如何安身于现代转型的社会的思辨。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听众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积极与高教授进行交流。高教授的视野开阔,以宏观的理论视角和对英国历史的熟稔把握,将英国现代转型过程中的经验和反思联系到中国当代的社会状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何靓供稿)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